台北華泰瑞舍公寓式飯店 兩週住宿心得(4)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和一級棒的室內游泳池

吃吃喝喝之餘,我們也沒忘了要動動筋骨。我們很少大白天在外頭艷陽高照時外出,因此有很多時間可以使用華泰瑞舍住宿提供的各項運動設施。小胖使用健身房時,由我帶勇哥。我去游泳時,勇哥由他顧。兩人平均各自離開一個半小時左右。

健身房

健身房位於隔壁華泰王子飯店11樓,早上六點三十開放到晚上十點。開放時間算蠻長的,沒有藉口說沒時間去運動。小胖說使用的人不多。入口有工作人員,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如房號、報姓氏、填寫到達和離開的時間等。

基本動作解說。問小胖他有沒有在現場看解說,答案是沒有。

每樣器材看起來都「技術性」,這個不看解說就不行了。小胖沒能每台都試試,據本人說法是因為缺乏肌肉。(有說實話)

差不多一個半小時,還沒看到小胖回房身影我便帶勇哥去找爸爸,順便體驗一下健身房的氣氛。我還是比較喜歡游泳池。

室內游泳池

室內游泳池是讓我毫不猶豫選擇華泰瑞舍的主要原因。泳池位於華泰瑞舍一樓,須由櫃檯服務人員刷卡才可進入。每週一公休不開放。每天分三個時段開放,平日早上七點到十點、下午兩點到五點、晚上七點到十點,假日早上八點開始。需自備泳帽和浴巾,可直接拿房間的浴巾下樓使用。

女生區的更衣和淋浴間內的儲物間很寬敞,有附鑰匙。游泳時就把鑰匙線套在手腕或腳踝上。

進游泳區時要先向救生員登記姓氏和房號等基本資訊。住宿期間我幾乎每天都來游一次,每次人都不多,大多時候只有我一人,可以仰式游單一泳道不用閃人真好。

一排落地窗,白天採光一級棒。有一、兩天外頭下起雷陣雨,在泳池裡的我頭靠在池邊看著外頭的滴答滴心裡也有另一番滋味。

除了置物籃也有提供游泳輔助器材。

有時候白天醒來太晚,下午出門,晚上「回家」後先來泳池報到再繼續吃吃喝喝。

晚上八點半的泳池和白天的氛圍真的很不同。感謝這個泳池讓我這段期間回憶滿滿。希望下次來能帶勇哥一起下水玩。

住宿後的想像

這次的住宿經驗讓我對於人生之後的生活模式多多少少有些想像。譬如不擁有自己的房子,在時間自由且沒有經濟的壓力下選擇住在這樣的飯店過著旅居的生活也不錯。試想不用自己清掃、生活機能佳、外食方便,不用自己天天煮飯、享有飯店設施如健身房和游泳池、有任何需求按一下總機24小時櫃檯都有人員可以提供協助。看似夢幻到遙不可及,但是一點也不,因為在這次住宿中的某天下午茶時段,我們遇到了兩位長住客。一開始他們好奇地問我們什麼時候來?要住多久?我們回答後反問他們同樣的問題?他們先是微笑,然後答說「住很久了。」這回答很耐人尋味,一開始我聽不太懂。後來和飯店人員聊到,才知道對方是長住客,和一般外派來台灣工作或像我們這樣久居國外短期返台探親的情形不同。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有人是用這樣的方式在生活。我們以後也有可能這樣生活嗎?就算不行,回台灣時來短暫體驗也不錯。

華泰瑞舍 (Gloria Residence)

  • 官網:https://www.gloriaresidence.com/tw/index.php?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9號
  • 電話:+886 2 2531 0699
  • 電子郵件:hotel@gloriaresidence.com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