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Life 2015 Week 23 – Part 1

Week 23: 2015南法行逐漸進入尾聲。因為圖片很多,我特意留些空格填字句、寫心得或放參觀門票。

▲ 亞爾古代博物館 ( Musée départemental- Arles antique) 展示了歷年來從亞爾河裡打撈上來的古物。

館藏裡最吸精的是古羅馬時代的商業平底駁船 Arles Rhône 3。

2011年才被發現打撈上岸,全長31公尺,寬3公尺。

依照造船櫟樹木條來推判,應該可追朔回西元一世紀。

博物館內的視聽室也有播放當時打撈及之後修復古物的歷程。

現場看到修復好的船體的我當下不知怎麼了非常感動,繞著船體看了好久呢!

▲  到阿爾勒競技場 (Arène d’Arles) 附近走走。

大伯家附近的港口停靠了不少船,回巴黎前和小胖把握時間去港口繞繞並對船隻們品頭論足。

有幾艘船看起來頗高級, 售價約40歐元以上  。

在小巴黎以外不少地方根本就可以買一棟透天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