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低熱量根芹菜沙拉

已忘記第一次吃根芹菜沙拉是在何時何地,但記得自己一直很喜歡那清爽的口感。 某週末在市集看到根芹菜,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買回家試試看,之前連食譜都沒看過呢!

完全不確定能不能駕馭這顆其貌不揚的食材

網路是最好找食譜的地方,二話不說去找 Marmiton食譜,似乎這是物美價廉低熱量的前菜。來,馬上動手去做。

食材

  • 1 顆大根芹菜
  • 3 顆蒜頭(或更多依個人喜好)
  • 4 杯原味優格(約 500 克)
  • 1 顆檸檬
  • 1 顆蘋果
  • 些許橄欖油(核桃油也可以)
  • 些許塩、胡椒和辣椒粉
  • 炒過的原味腰果(沒在原食譜裡)

 它的外觀已經不是用不討喜來形容,根本就是恐怖。

作法

1/ 先處理根芹菜。外皮削掉。

2/ 根芹菜切塊

3/ 用 KitchenAid 將根芹菜和蘋果切絲。也可使用 magimix 食物處理機。加檸檬汁避免根芹菜變黑。

4/ 拿出一個沙拉碗來調醬料。原本只有加 250 克優格,後來加入根芹菜後覺得不夠,太乾,再加 250 克優格。

5/ 加蒜頭泥。我是蒜頭控,加蒜頭總是不客氣。

灑些許辣椒粉

6/  全部的材料混在一起後 加壓碎的腰果、一些油、核桃油、塩和胡椒。

這次沒有加橄欖油,加了些核桃油。核桃和核桃油都是在 G. Detout 購買。  

放入冰箱半小時後開動!家裡廚房正在小施工不方便開火,這道簡單不動火的料理再適合不過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