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百吃不膩的番茄湯 一湯抵一桌不用主餐了啦!

喜歡湯湯水水的我初次嚐到小胖做的番茄湯,驚為天人。天啊!怎麼那麼好喝,一連喝了兩盤。  喝飽後馬上要求小胖把食譜交出來!原來這讓我一口接一口喝不停的番茄湯來自 C’est ma fouréé番茄湯食譜食譜準備的是 2 公升的量。但按照慣例,花差不多的時間準備,我和小胖喜歡一次做多點量。這次很客氣只做兩倍。老闆….來個四公升! 

4 公升番茄湯食材

  • 500 克洋蔥
  • 4 顆蒜頭
  • 1.5 公斤蔬菜高湯
  • 1.3 公斤新鮮番茄
  • 800 克原味番茄醬(不加任何香料包括羅勒)
  • 2 湯匙糖 (30ml)
  • 4 湯匙橄欖油 (60ml)
  • 4 湯匙切碎香菜 (60ml)
  • 80 克酵母麵包(全麥硬麵包等非吐司)
  • 2 小湯匙茴香粉(10ml)
  • 些許胡椒  (因為已有高湯塊,所以不需要再加塩了)

作法

1/ 番茄洗淨去梗

2/ 我流淚剝完洋蔥後,交給小胖處理洋蔥切片。

3/ 熱橄欖油後加入切片洋蔥炒約五分鐘至洋蔥熟透,但要注意不要變焦了喔!

4/ 加 30ml 茴香粉和四顆壓碎的蒜頭,再煮約兩分鐘。

5/ 加入所有番茄,800 克番茄醬和蔬菜高湯。原食譜一塊湯塊加 500 克水。以此類推 1.5 公斤的高湯需要三塊蔬菜湯塊和 1.5 公斤的水。就是這麼簡單。番茄小胖並沒有去皮,直接一顆且四小塊都丟進去即可。全部材料入鍋後不加蓋煮約十幾分鐘。

6/ 攪拌器整鍋打一打

7/ 加點胡椒和切碎香菜即可上菜

飯桶我有時會將湯和飯攪和在一起吃,但小胖比較喜歡配麵包。東西方養出來的胃還是不一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