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紅蘿蔔絲沙拉

紅蘿蔔算是我在巴黎生活最常吃的蔬菜之一 。較便宜且到處到買得到外,顏色也很好配菜。平時我煮湯也都會忍不住切一些丟到湯裡。幾年前在小胖父母家初嚐紅蘿蔔沙拉, 喜歡蔬菜甚於大魚大肉的我,不停地續攤。即使到了主菜,我心還停留在配菜。之後在外看到有賣現成的,但總覺得自己做更經濟實惠。既然小胖媽說這很簡單,就趕快動手做吧!

食材

  • 紅蘿蔔 1 公斤
  • 義大利香醋 (Vinaigre balsamique)
  • 中強度芥末醬  (mi-fort)

(如果喜會吃較嗆的也可選嗆度較高的芥末)

▲ Maille 牌的香醋 + Amora 的中強度芥末

作法

1/ 紅蘿蔔去皮

2/ 用 Magimix 食物處理機將紅蘿蔔切絲 

如果沒有機器的話,只能用手切,但不僅費力且切出來的紅蘿蔔絲也會大小不均。如果紅蘿蔔切太粗,除了較不容易入味外,也會不容易入口 (要費力地咬)。想當然口感也會有差囉!

3/ 調降料:香醋和芥末比例約 1:3,可視個人喜好調配。

4/ 將醬汁倒入紅蘿蔔絲裡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幾個小時候就可吃了。

去小胖父母家過節時,小胖媽通常是早上 9 點多吃完早餐後就開時準備,中午下午 1 點開飯的前菜就有了喔!當然一次做不會只做一點點,分量應該是以「盆」來算的吧。有我這個吃貨在,不用擔心菜尾的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