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菊苣葡萄柚酪梨沙拉

記得幾年前有一次菜販送了我們不少菊苣。因為不是小胖的菜,而我對菊苣完全不熟,兩人確實煩惱一下不知道這麼多菊苣是要怎麼吃啊!?我們更是不想就這樣放著放著放到壞掉只能丟掉……事後小胖和一位女同事聊到這件事,同事馬上表示可以做沙拉啊!做法簡也好吃喔!沙拉? 什麼沙拉?快把食譜交出來!

食材

  • 兩顆葡萄柚
  • 五顆酪梨
  • 六到八顆中等大小菊苣

作法

1/ 將菊苣一片一片剝下洗淨後切塊。拿出一個大的沙拉盆將切塊的菊苣全部放入。

2/ 葡萄柚去皮剝成塊後倒入沙拉盆。

3/ 酪梨切塊後倒入沙拉盆。主材料準備好後,現在開始準備醬料囉!

4/ 義大利黑香醋 + Melfor 醋 + 芥末醬

Melfor 是種調味品,算是一種口感柔和的甜醋 。之前小胖都會趁回梅茲時順便買,現在家樂福也有賣就不用那麼搞剛了。如果沒有 Melfor,只加黑香醋也行。基本上一湯匙芥末加兩湯匙醋。但沒有一定的規定。覺得太稠就再多加點醋,試到自己覺得可以就行囉!

5/ 全部食材混合均勻就是一大盆沙拉了

放入冰箱兩小時後再品嘗就是一道清爽消暑的前菜,吃完會有涼涼的感覺。天氣熱時我覺得可以直接當主菜了。因為菜吃多了也是會飽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