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快速半成品晚餐 法士達 (Fajitas) + 墨西哥捲餅 (Burritos)

有時候就是只想吃不想做,但沒人做,只能自己動手,不然就沒得吃。這種念頭一星期至少會出現兩三次。解決辦法就是和小胖兩人一起做飯,邊做邊聊天。走到櫥櫃前想想要煮什麼呢?隨手拿出之前小胖趁特價買的簡單異國料理組合 Fajitas,號稱15分鐘即可完成。

雖然看似簡單,但我就是有看解說圖的障礙。很難跟著指示走,常常都是看了圖有個概念後就開始即興發揮。看在一板一眼的理工科小胖眼裡可是大忌。除了搖頭無奈外,只能默默地將包裝拿到手邊自己讀說明書。但我總不能就呆呆地站在一旁沒事做吧?!(其實要也是可以啦!)那麼我就化身為小幫手,聽小胖的指示來行動。

之所以說這是快速晚餐是因為裡面的材料包和醬料都配好了,只要再準備新鮮食材即可。

食材

  • 青椒、紅椒、黃椒各一顆
  • 一顆洋蔥
  • 雞胸肉 500 克切塊 (買肉時已請店家現切好)
  • 兩顆番茄
  • 沙拉葉 (可有可無)
  • 材料包: 8 片墨西哥薄餅 兩包調味醬

作法

1/ 備料:青椒及彩椒要先削皮。其實也可以不削,但小胖等不及要試試剛買的削皮器,所以就請他自己削囉!

削頑皮後就輪到我來切絲了。

此時小胖準備將番茄切小塊

2/ 一但料都備好後就很簡單了。除了番茄外,全部下鍋炒,不用特別的分順序,翻炒就對了。

繼續翻炒……

3/ 待食材都熟了即盛盤。醬料直接加在盛盤起來的食物上後再攪一攪。

沒有下鍋炒的番茄就留著當配料

4/ 接下來就是拼盤捲捲樂。先將墨西哥薄餅放入微波爐加熱,650 到 800 瓦的強度,加熱約 35 到 40 秒。拿出盤子,開始做手工.。先舖幾片沙拉葉 + 再舖上一片墨西哥薄餅 + 舖餡料 + 舖番茄

不要太貪心放太多料,不然不好捲。就算捲的起來也不方便吃,容易邊吃餡料邊掉出來。

除了法士達外,同品牌Old Elpaso 還有很多其他的半成品組合,如墨西哥捲餅 Burritos。

內容和做法都和法士達差不多,連包裝都很像。

根據包裝說明,不同的地方在於 Burritos 用的是碎牛肉。​

通常一包組合包 8 片,我和小胖通常一餐即幾乎都吃完。可能會剩一片薄餅或一點點陷料。主要是因為我戰力不足。哎!但包裝上明明是說三到四人份耶!沒辦法我倆是大胃王,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