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3】報告三件事

 大家好,勇哥這週廢話不多說,三件事要報告。
1. 換新睡姿

這週保育人員居家探訪時看到我在沙發上趴睡。即使爸比表示我的狀況一切都在他和媽咪的嚴格監控下,他和媽咪兩人丟下我到玄關迎接客人被保育人員抓包是不爭的事實! 雖然目前我還不會翻身,但就算是離開一下下也是有摔下來的風險。原以為這次的抓包事件爸比媽咪被唸兩下就結束了,沒想到保育人員突然把苗頭轉到我身上說:「勇哥已經夠大了,應該可以開始接受一些訓練!」什麼?聽到訓練兩個字我瞪大眼睛、豎起耳朵想搞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保育阿姨繼續說:「看勇哥趴睡睡得很熟,是很好沒錯,但是缺點是他有可能之後就不適應仰睡了,難道你們(對爸比媽咪說)要繼續24小時顧他顧到他可以自行翻身嗎? 那可能是幾個月後的事喔!」爸比媽咪頓時臉上三條線,那將會是他們的噩夢吧!所以原本維持兩週的爽歪歪趴睡,這週開始得有所調整。大人們之間做了個協議要讓我嘗試新睡姿,即側睡。請看以下示範:

 ▲哺乳枕改造成可自由移動的嬰兒床墊

▲勇哥示範如何安穩地側睡在這個DIY床墊上

▲加個毯子再戴個帽子,整個人暖和的不得了!

p.s. 大象玩偶是拿來擋奶嘴, 不然媽咪或爸比要一直撿我吐出去的奶嘴也頗辛苦。

2. 爺爺來訪

術後的爸比漸漸恢復正常飲食,活動力也變好,因此可以慢慢開始行家裡的裝修工程。當然他一個人要搬重物或登高敲敲打打還是有點吃力,所以call out 來巴黎出差的爺爺當救兵。還好有爺爺的拔刀相助,不然我們家客廳的櫥藏櫃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百年才能裝好 。我也剛好可以藉此和爺爺正式打照面。聽說前兩次見面時我都處於昏睡狀態。

▲鄭定地想搞清楚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啊!這個味道好像在哪裡聞過?!

▲先不管那麼多,勇哥我剛吃飽飯,現在有點愛睏了。

3. 另人捉摸不定的食量

最近不知怎麼了我似乎成了大胃王,喝內內喝快一小時還是覺得不飽。明明每次喝完滿嘴都是奶,應該不是奶量的問題吧。常常媽咪以為我已經KO準備將我送上床時,我又再度啟動喝內內雷達,搞得媽咪快「起瘋」。其實有時候我停止喝內內是因為有嗝沒打出來或有屁卡住沒解放。一但解放了,我又變成一條活龍,可以繼續喝。媽咪後來好像有比較懂我了。不過她也說一直抱著我實在很難寫部落格!

▲剛喝完內內的我正在休息v.s.狼狽的媽咪正在單手寫部落格

所以各位讀者,如果我媽咪發文有點慢請多包涵,因為她可能是得優先處理我的吃喝拉撒緊急事件。我只要一餓,是一秒都等不得的喔!讓我等太久的話我可會打「功夫」拳,單手一揮會抓傷爸比,單腳一踢可直接擊中他開刀的傷口讓他痛得哀哀叫。

▲令人難以駕馭的「歡必霸」勇哥

搞得後來爸比有點失落,覺得為什麼我都對他那麼兇。明明他對我那麼好,為什麼我總是用哇哇哇的哭聲來回報他?爸比甚至以為我不喜歡他,比較喜歡媽咪。冤枉啊,大人!

▲勇哥:「等等…我有話要說…」老師音樂請下…

我基本上是認奶不認娘的。媽咪和爸比的差別在於媽咪有「胸」器!爸比仔細想想也對,實在沒有必要對他這先天上的弱勢耿耿於懷,現在也比較釋懷了。呼,好險!

▲即使我放臭屁也對我呵護有佳的爸比

另外,記得剛從醫院回來時我可以撐到每四小時一餐,但這週我竟退化到每2到3小時一餐。媽咪有種我一天十小時都掛在她身上的錯覺。即便有時候有點累,她還是選擇繼續當我的供應商,因為我知道怎麼擄獲她的心!下兩圖只是我的基本招而已。

▲喝完內內後我會給媽咪眨眼睛

▲或是給媽咪一個嘟嘟嘴

對於我的需求無度爸比也覺得不對勁。他本來暗自開心想說我都快破五公斤了,吃飯的間隔時間應該可以拉長一點,運氣好點搞不好我還可以睡過夜!想當然爾他是想太多,我還是個生理時鐘很準的小貝比呢!斷夜奶?讓我考慮一下…

最後放上一張我和媽咪的合照謝謝大家收看這期的勇哥週記。勇哥我最近開始對週遭的事物感興趣,期待接下來有多些瞇瞇眼小微笑的造型和讀者們網上見。

 

Week45  2017/11/06-2017/11/1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