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Winter Wonderland 2014年家裡的聖誕樹

有一陣子沒有參加網上的相本美編活動。幾天前在Moon Lee/眼底與指間看到12月份的刀模挑戰。原本以為上網登作品的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心想等過完聖誕節再來準備參加即可。沒想到回小胖父母家過節前兩天才發現截止日期是12月25日。也就是說得在離開巴黎前完成作品並刊登,不然就別玩了。 雖然有所猶豫,最後念頭一轉在離開巴黎的前一天行李都還未完全整理好的情況下決定開始動工。想沒有用,要化念力為行動。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告訴自己以手邊有的材料直覺式的快速完成作品為首要任務。

翻翻相片本子,找到一張2014年家裡聖誕樹的照片。於是決定來應景一下,以聖誕節為主題,配合活動要求使用刀模。關於聖誕節的相關紙張和配件等材料,章魚燒都有集中放在一個披薩盒大小的紙盒裡。 一大開看到滿滿的聖誕節主題材料就像吃個定心丸。

選了一個Dear Lizzy的紙蝴蝶結刀模,搬出藍色大人物機剪裁組合幾個聖誕節色系的蝴蝶結。配合盒裡的哩哩叩叩還是斷斷續續花了至少四小時!!!主要原因是中途必須停工供奶給勇哥,吃飽後還得娛子,很難一股作氣完工。雖然這次作品完全沒有使用多媒體素材,對自己有在離開巴黎放假前交作品參加活動的表現滿意。

做相本美編算是熟能生巧的手工藝活動。重點就是要多做!章魚燒很久沒練習,再度開工效率並不佳。期許自己2018年要多動手、多練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