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7】 第一個聖誕節

哈囉勇哥我又來了。這是我最後一次主講我的成長紀錄。本來只幫媽咪代班自我介紹,沒想到之後她就順勢讓我繼續當童工。雖然我不介意,畢竟嬰兒還蠻閒的,但最近我開始忙了起來。忙著探索這個世界,忙於練習各方面的肢體協調。我發現了很多新東西,尤其是我的一雙小肥手。

吃手成了我的最愛之一。

本來已和媽咪說「小孩很忙」無法再繼續幫她代班。沒想到媽咪居然和我一樣也感冒,且狂咳不停,晚上也無法好好睡。身為個男子漢, 喔不,是媽咪的小甜心,我只好答應再幫她一次忙囉!

十二月最令人期待的不外乎就是聖誕節。過節前我得到專門追蹤早產兒的機構進行第一次會面。雖然和之前在醫院及離家近的小兒科檢查大同小異,但還是有幾個小地方不太一樣。譬如在醫生阿姨 (這位年紀比較大) 協助下我居然翻身了,好好玩!檢查的地方也有一面大鏡子,我看得目不轉睛,頭抬得高高的。再加上阿姨和我很熟的保育人員不停地在旁誇獎我,說我好帥好棒,我就就就…再次任人擺佈了!(害羞)

這次返鄉是我第一次遠行。在此之前我最遠只到過醫院。每次去都是叫車,這次我要坐火車,好興奮喔!開心到近兩小時的車程我都不睡覺!不睡覺!不睡覺!

媽咪看我興奮到差點要驚聲尖叫,緊張地不管是不是吃飯時間馬上掏奶給我喝。我當然是 照‧單‧全‧收。 媽咪打著如意算盤要讓我飽到昏睡,但不知為什麼我喝飽了反而精神更好。反倒是媽咪自己比較體弱 一直想睡覺,因此喝完奶我就由爸比接手啦!媽咪小瞇了一會兒醒來發現我還是瞪大眼睛,除了搖頭外還是搖頭,但我不太懂為什麼她搖頭?沒多久她就提議全家一起照張相,認識我爸比的人應該知道他超好Cue。說真的也只有他才能受得了我媽咪!

我們搭的這班車的終點站是盧森堡,所以到了梅茲該下車時爸比得以超快的速度將我們的行李都搬下車,不然他可能就要跟車一起去盧森堡,真是有驚無險。到站時爺爺已在月台上等我們,媽咪不免俗地要求爺爺爸比一起照張相。爺爺手裡提的紅色行李箱裡裝的都是我的物品。有選衣服障礙的媽咪在五天四夜的行程裡幫我準備了至少兩個禮拜的衣服。

到家休息一下、換件衣服,我就順勢被奶奶給接手了。(媽咪說衣服很多,盡量換!)

聖誕節當天我很慎重地以聖誕主題睡衣出席。

今年的主角非我莫屬!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所以沒什麼機會戴帽子。但媽咪幫我準備好幾頂,我還是戴一下換個造型。

吃聖誕晚餐的時候我正在補眠,我要養精蓄銳等著拆禮物。反正大人們的食物我也只能透過媽咪嚐味道。

睡到差不多該拆禮物的時候怎麼這麼巧我就醒了!(爸比媽咪休想暗槓我的禮物們!)

聖誕節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不停吃的日子。隔天有親戚要來爺爺奶奶家一起吃飯,所以一早大人們都忙著準備食物和整理家裡。外頭那麼熱鬧我才不想躺在床裡睡覺,我瞬間從寵兒變成了燙手山芋,沒人有空抱我!奶奶索性搬出安撫椅來安撫我。

我也順便好好監督爸比,不准他邊準備邊偷吃食物!!!

當天吃得很豐盛呢!

雖然聖誕節假期很Happy,但一回到巴黎我們全家都生病了。爸比媽咪隔天一早馬上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有鼻炎,當場示範怎麼清鼻子並且要爸比媽咪定期照做。

雖然鼻塞不舒服,但我最討厭吸鼻子。每天照八餐吸快把我搞瘋了!

對一個小嬰兒來說這根本是酷刑!我哭得那麼慘媽咪居然還有心情照相,請各位評評理啊!

因為生病,本來和媽咪的出外走走散步透氣行程全面取消。爸比忙工作,只留我和媽咪一人獨處。有一天她在整理衣服時發現有一件很漂亮想讓我試試…

比對一下好像還蠻合身的!哎…我能說什麼呢?!她高興就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