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Fresa Inn 日本橋茅場町住宿附 Pronto 簡單早餐

成田機場出關後準備前往飯店。咦…怎麼找不到從機場到飯店的照片呢?沒關係,在到飯店前經歷了一件事,差點連打包回府都不行!

第二次到東京連呼吸空氣都覺得興奮。從出關到搭車 一路照到底,真的把沿途所看到的一切當作此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體驗。上車後沒多久終究敵不過周公的召喚,沿途景色一張相也沒照,在JR直達車上一路昏睡到東京上野站。到站後被小胖叫醒,穿起外套即一路跟著小胖走。隨處照的模式又再度啟動,手一摸,遭了!隨身包呢?翻來翻去都找不到,一抬頭看到小胖已在千里五十步之外,正要通過出口閘門。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左轉?右轉?急了!慌了!競走朝向小胖走去說我找不到隨身包!!!小胖先是呆住心想現在是搞哪招,三秒後回神到處翻我們的隨身行李,還是找不到。有沒有可能掉在剛剛的直達車裡呢?我自問。馬上再度競走去找剛才搭乘的直達車。因為沒插票就過閘門,機器逼逼叫,但真的管不了三七二十一。一下電扶梯看到剛剛搭乘的電車還未離站,靠記憶中當時座位對面的平面廣告辨識找到原來的車廂,一看到座位是空的,心都涼了…兩手空空、腦袋也空空無奈地走回去和小胖會合。

看到他時,他手指向旁邊的站務區,意思要我過去。這時一位站務人員從旁邊的門走出來,高舉著我的灰色隨身包!高舉著我的灰色隨身包!高舉著我的灰色隨身包!我的老天爺,這一切都太神奇了!那個不見的灰包包就這麼出現在我面前。從地獄瞬間被拉回到人間,回過神後趕緊和站務人員道謝。原來在我闖關跑進站內尋包時,大包小包的斯文胖也想跟進,於是他前往票閘旁的站務區向站務人員解釋情況並希望能得到允許進入尋包。沒想到當他解釋完,站務人員反而詢問包包的顏色,之後就是銜接我尋包無果返回的劇情了。

真是好加在,因為包包裡放了我所有貴重的東西:護照、手機、相機、信用卡們。錢財雖然是身外之物,但在國外證件不見真的很麻煩!失而復得除了喜極而泣外,也慶幸意外是發生在日本。如果是在巴黎,99.9%可以忘了包包這件事,搞不好連能幫忙的站務人員都找不到呢!至今仍然覺得這一切很不可思議。經過此事件,日本在我的心中又再上升一級,下定決心接下來的旅程要努力貢獻日本經濟!(誤)

這下終於可以安心地按照原定行程前往飯店。此行前兩天的住宿地點是位於銀座的相鐵客棧日本橋茅場町(Sotetsu Fresa Inn)三星級飯店,英文官網在這。透過Booking.com折扣,一晚73歐 (約8906日幣) 和法國連鎖飯店 Ibis 價位差不多。 原本預算是一萬日幣上下一晚,低於這個價位被小胖歸類為便宜。重點是從飯店可步行至我們第一個景點築地市場,沿途散步看日本風景式我們喜歡的旅遊方式。

經歷了之前的丟包風波到飯店 Check In 完已接近晚上六點。拿了房卡來到位於四樓的415號房。

一進門左手邊有無門掛衣空間,衣架有鎖住防止被X走。門後有緊急逃生說明(很重要),也有提醒門會自動反鎖不要忘記帶門卡外出。

我們選擇的是一般雙人床房型。

床很舒服,一躺下床沒多久就睡著,也有可能是我們太累了。

從床的方向往門的方向看。

衛浴間該有的都有附。淋浴時試著按壓掛在牆上的洗髮精。押了老半天一滴都沒有,原來裡面全是空的。完全沒注意到人家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三大瓶早就都直接放在洗手檯上。

旅行中我喜歡留意各種示意圖。圖解有趣外也可以看看這句話日文怎麼說。

基本上有日文字的標語都會忍不住看一眼,甚至照相當紀念。

蠻驚訝這麼小的房間裡居然有放一台加濕機,從頭到尾沒有使用。

小冰箱、水杯、茶包、煮水壺都算是基本配備。

電視除了一般節目外也有設施說明。

房間樓層有影片租借票卷販售機、製冰機及飲料販賣機。飲料價格介於130到160日幣。口渴不想喝水,不用出飯店就有很多選擇。

快速晃一圈、簡單整理一下,和小胖兩人馬上進入睡眠模式。沒錯,到達日本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養精蓄銳,準備隔天一早的行程。原本計畫要拚凌晨的鮪魚拍賣參觀,但到入睡前都還沒確定要不要去。先睡再說,兩人從晚上7點半睡到11點多。睡醒後精神似乎好點,但怎麼感覺肚子有點餓。因此決定出去走走,看看飯店附近有沒有賣吃的。 一出飯店走到大馬路口就看到那熟悉不打烊鄰居。

看到小七招牌我突然想吃關東煮,想要買下所有口味一一品嚐。沒想到走近關東煮區一看,蝦米,這根本是空的!看來補貨時間還沒到。最後選了兩樣,裡面一共也只有四樣。去除水煮蛋和白蘿蔔,我選了另外兩樣 (昆布和ごぼう巻き)。而小胖則是遊走於太多選擇的泡麵專區,最後選定一款銀座泡麵 。上面有寫銀座兩個字,所以對小胖來說這是款限定泡麵,得嚐嚐看有什麼不同(真的很好哄)。平常很少吃泡麵的我嚐了以後發現除了好吃兩個字, 吃不出個所以然。

回到飯店拿出我們的外帶晚餐。中間兩個杯麵是從法國帶來的。原本想說可以在飛機上泡來吃,但沒機會,就這樣把泡麵從法國帶回到泡麵的發源地。(昏倒)

小胖嚴選的日清銀座拉麵來自於むぎとオリーブ,位於東銀座的人氣米其林拉麵,日本亞馬遜也有賣。

猜猜我是誰?看得出來哪杯是銀座拉麵、哪杯是日新牛肉口味泡麵嗎?

左邊為銀座拉麵,右邊為日新牛肉口味泡麵。

至於我指定的關東煮看起來是有點寒酸。沒辦法,整個小七的熟食區幾乎是空的,沒得選。

在異地吃到熟食的感動無法言喻。我和小胖其實是很好被滿足的,是不是?! 其實喜歡的式吃宵夜的 Fu。吃飽後約凌晨一點多我又開始處於半陣亡狀態,小胖則在旁查詢看鮪魚拍賣的相關資訊。此時此刻的我對此行程有點意興闌珊,對吃鮪魚比較有興趣!理科胖這時愛分析的靈魂上身開始向已躺在暖暖被窩中的我解釋去與不去的利與弊。每日參觀名額有限,得提早到外,需在一個無法坐下的地方站著等N小時!!!到底該奮不顧身地和大批觀光客去看聽不懂的鮪魚拍賣,還是繼續補眠保持好心情呢? 這麼容易決定的一件事也能讓小胖在讓猶豫不決,我實在看不下去的說:「我覺得不要去看好了。我們在飛機上已經看了兩遍紀錄片,知道現場大概的情形。況且難道你不累嗎?」

小胖:「  嗯…我超累、超想睡的。別忘了你一路上睡到飯店,但我都不能睡…以下省略幾千字…」

章魚燒:「那就好,關燈,明早六點半起床,我比較期待明天的早餐。」自由行就是要保持彈性隨時能自由地變動行程啊!(凝視遠方)

住宿有附簡單的早餐。電梯裡有早餐告示,搭電梯沒事做可以順便看一下。只有A和B餐兩個選擇,對於只住兩天的我們也綽綽有餘了。 直接先破梗哪個套餐比較好吃。

早餐點餐櫃檯有兩位店員,一位在內場準備餐點,一位負責點餐和準備飲料。

第一天一人選一個套餐,看似簡單的早餐其實該有都有,慢慢地品嚐順便回神 。旅行就是要慢活,雖然在巴黎生活步調也不快,但以觀光客的身分來到日本一切則再放慢兩倍。看到早餐我覺得備感親切,讓我想到台灣的丹堤和怡客連鎖咖啡。

我的A餐:鬆軟微烤土司、水煮蛋、日式沙拉、卡布奇諾。

小胖的B餐麵包換成可頌,水煮蛋換成優格。兩人一致覺得A餐比較優。

第二天兩人都點A餐。來日本就是要試看看日式麵包吐司。我這天才發現原來果醬放在櫃檯旁的一個透明罐子裡。第一天不知道,還在納悶為何旁人都有果醬但我沒有。

不得不說那看似小而巧的沙拉真是美味。酸甜的醬料配上生切彩蔬,吃起來口感清爽。它,值得特寫!

在東京街頭遊走的幾天,三不五時會看到Pronto這間連鎖咖啡店。飯店附的是基本型 390 日幣早餐。如果想要吃升級版,可以前往店裡吃。

光是看到準備好的早餐心情就好、吃飽心情更好的孕婦。

接下來就要去聞名已久的築地市場囉!

 

2017 日本關東 20 天 自由行慢慢遊 (3/23-4/11)

Day 1-2

Day 3

Day 4

Day 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