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12】嬰兒按摩 在家自拍好好玩 

6 M 11 D 小兒科例行檢查:7530 公克、62.5 公分、頭圍42.5公分。

平時沒在算勇哥年紀,漸漸也沒在注意他的體重。這些是之前每次去醫院我看最懂的數字,也是判斷他健不健康最簡單的數據。隨著勇哥越來越大,有更多好玩的反應待我們去發掘,而數字就等例行檢查時揭曉。

這天抱著勇哥面對面和醫生問診才沒多久小傢伙似乎耐不住性子,居然一直對醫生嘟嘴發出響亮的噗噗噗聲音,越噗越起勁。噗噗噗是兩週前他自己發現的新樂趣,媽媽我自己則噗不出來。(笑)噗到後來醫生不得不停下和我的對話轉而誇獎勇哥真有活力。被醫生這麼一誇,更開心了,還大笑。既然都被「喧賓奪主」(明明勇哥才是主), 就直接進入正題來脫衣檢查吧!

正當準備將勇哥抱起走到診檯時,驚看到他的臉頰紅了一大片,外加幾條明顯的抓痕。什麼時候抓的?我怎麼沒看到?至少出發前喝奶時沒有這樣。的確,在喝完奶要準備出門前勇哥呈現爆走狀態,哭鬧不停,連小胖也被叩來幫忙幫寶寶穿衣並竭盡所能試著娛子,但一切無效。那就… 只好讓他一直哭,我繼續準備出門。不然能怎麼辦呢?直到真的走出門勇哥才再次被外頭的景色吸引,安靜下來,瞪大眼睛東看西看。剛才發生什麼事他老兄都當作沒這回事就是了!事後想想應該是他在狂哭的時候抓傷自己的,可見那時他真的很火大。 看完診一回到家解開揹巾,難得他還在熟睡中,馬上剪指甲。雖然平日有在剪,但孔武有力的勇哥難以控制,一次能剪好一隻手指就不錯了。

雖然看了心疼 ,隔天變成隱約才看得到傷痕,沒有一開始那麼明顯。還是說年輕修復快?(笑)

看勇哥好像一點都不痛的樣子,照樣自嗨,也就無所謂了。趁他自己開心地在玩,我趕緊抓個空檔去採個腳踏車運動一下,三不五時聽到他又是吸允手指,又是「無病呻吟 」。原本不想理他繼續運動,但終究忍不住停下腳步去和他打聲招呼。這真是個大忌,不去還好,一去反而提醒他還有一個人可以使喚!(誤)從原本的一一ㄚㄚ,聲量越來越大幾乎到了討抱喝奶的程度。

因此我提醒自己如果聽到勇哥自己在玩時盡量不要雞婆去打擾他。如果只是想要和他打一下招呼或和他玩一下就離開,沒多久可能就是包裹不離手,屢試不爽。

對就是在說你,請不要裝無辜。

嬰兒按摩初體驗

繼上週的基本介紹,本週勇哥開始早產兒追蹤機構的寶寶按摩課程。我和小胖當然一同參加,在場加勇哥共有三位早產男寶寶。在外通常很淡定的勇哥一被放到運動墊上就自動呈現一副放鬆樣,躺著不動任小胖幫他脫光衣服。 看到那一幕我和小胖互看微笑搖搖頭,勇哥你在家裡都不是這樣子的耶!

雖然班上只有三個小北鼻,但有兩位指導老師。因為每位家長都是第一次幫小孩按摩,老師先示範,一一幫每位家長的手按摩以便我們之後幫小孩按時熟悉力道和方式。正式要按摩時,我自動將裝有橄欖油的寶特瓶交給小胖,這次他先上場,我負責錄影和照相。不意外,現場只有我在照相,一開始也許會有點不好意思,但一想到沒照就沒有實質的留念,管他觀不觀光客,繼續照。也有錄幾段老師邊講解小胖邊示範的畫面。

一開始我對於要將橄欖油塗到勇哥身上感到有點疑慮,想說之後會不會全身都是油味。出乎意料,並沒有什麼味道。塗一塗寶寶全身油油亮亮,顯得更肥滋肥滋。因為是第一次按摩,所以只有按正面。怕按太久小朋友們會不適應,但這天的三個寶寶都蠻冷靜,所以整個課程進行得很順利。 看著小胖按呀按,慢步調搭配老師溫柔的解釋語調,我當下真的有點想閉目養神。

按完摩幫寶寶穿包屁衣後先在現場放鬆。玩玩具 、一下練習抬頭、一下平躺放鬆,要喝奶的也可以喝奶。看來勇哥比較想要放鬆,儘管另外兩位小朋友都討著要吃飯,勇哥就是平躺不動的放鬆。

原以為全身塗滿油回家得洗澡,其實不用。沒有味道外寶寶的皮膚也很嫩,一樣Q彈、好摸。現場一位媽媽用的遇冷會凝固的椰子油,一個人也方便幫寶寶塗抹,不用像橄欖有一樣用倒的。

等勇哥放鬆完就按原人班人馬載貨回家。

自從老師提醒在遊戲墊上盡量光腳後,我在家就照做,反而因此多了些機會可以觀察小腳ㄚ。有時候因為勇哥一直在動,即便光腳丫,腳底還是溫溫的。如果腳底冰涼,但脖子身體都是熱的,只要是在遊戲墊上我也會讓他維持光腳ㄚ。

腳丫背部

腳丫正面特寫,腳趾隻隻分明。

照理說按完摩會讓小孩放鬆,更好入睡。至少我和小胖是如此相信的。 晚上勇哥搞不好會比較早入睡呢(竊笑),想歸想,事實是回到家後勇哥的體力完全沒有被削弱。好樣的! 早睡?門都沒有。

平日雖然勇哥是和我在一起,但有時候在家工作的小胖也會支援,好讓我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爸爸一對一服務

陪玩

晚上和我輪抱,很晚了還是不想睡…

睡不多但吃飯很準時,不能等。醒來一定要吃,但吃完不一定要睡。誰說小寶寶都在睡的?!( 丟筆)

我覺得米糊有點像煮爛的稠稀飯,勇哥似乎不太喜歡,每一口都面有難色。

看得出來他比較喜歡吃番薯

手機裡很多勇哥的獨照(不少媽媽都這樣吧?!),於是心血來潮想和他來些自拍。

嬰兒總是最自然的,我能說什麼呢?

基本上就是一手抱兒,一手拿著手機快速連拍,能拍到什麼就是什麼。

看他在遊戲墊上玩的那麼開心,我也想來玩玩看。摺衣服,晚點再說!

也要小心勇哥的扯髮功力!

想說把他操一操,累了就會小睡,但好像是操到我自己。

到了周末來張早晨全家福!正在和小胖討論還需要哪些料理器具。看來勇哥也有興趣,從頭到尾在旁靜靜地聆聽。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呼,終於趕上成長紀錄的進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