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花生醬佐火雞塊 Effiloché de dinde aux cacahuètes

看到花生醬加火雞肉的組合,我便好奇該料理的味道,因此決定試試看這道菜。還為此買了一罐花生醬,不然平時還真的不會買這個高熱量,但又好吃的惡魔呢!因為料理只需要 40 克,其他 310 克就被拿去塗吐司囉!

兩人份食材

  • 500 克火雞肉(切塊3、4公分)
  • 2 顆蒜頭
  • 3 顆洋蔥
  • 40 克花生醬
  • 50 毫升醬油
  • 些許青蔥或新鮮巴西利
  • 胡椒

作法

1. 將洋蔥、蒜頭剝皮和去芯後放入料理機鋼盆(Expert、30 秒、速度 13、不加熱)

2. 加兩湯匙橄欖油Expert、2 分鐘、速度 3、130 度

3. 將火雞肉放入鋼盆Expert、3分鐘、速度 1A、100度

三分鐘後火雞肉還沒有全熟,但別急,因為還沒煮完啊!

4. 加入花生醬和醬油 (Mijotage) 機器會自動轉半小時,這時候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了。

半小時後打開鋼盆,香味四溢。

加點巴西利梗或青蔥綠色部分切小段就可以上菜了。

因為覺得顏色有點單調,因此我小炒一些紅蘿蔔絲和櫛瓜當裝飾配菜。就算只有一道菜也要好好裝飾的概念。

《Cook Expert Magimix 食譜 p.152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