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炸雞塊 Nuggets de poulet

雞塊是我記憶裡媽媽幫我帶的便當菜。雞塊配番茄醬就是讚。記得英國著名廚師傑米奧利佛曾在電視節目上示範冷凍雞塊的「恐怖作法」給小學生看。希望藉由讓學生了解而喚起健康飲食的觀念。說恐怖其實就是將雞骨和雞肉全部一起絞碎當內餡。對於吃烤雞喜歡啃骨頭、有時候還會吃到軟骨的我來說似乎沒那麼可怕,所以嚇不到我的。但我也才知道原來可以自己做雞塊。幾年過了我還沒做…是該來試試了。

食材

  • 500 g 切塊雞胸肉
  • 300 ml 炸油
  • 50 g 玉米片或爆米花
  • 30 g 麵粉
  • 一顆蛋
  • 麵包削
  • 2 小湯匙紅
  • 紅椒粉 (Paprika)

作法

  1. 準備雞塊裹粉。將玉米片、麵粉、麵粉削、紅椒粉放入Magimix食物處理機絞碎。

成品

2. 切塊雞肉先沾蛋再裹步驟1的自製炸粉。準備油鍋,兩邊各炸 2 到 3 分鐘到表面金黃色即可。

這可是真真實實的整塊雞塊呢!

食譜說可以配雞尾酒醬,不過我覺得直接吃就很讚。當然百搭番茄醬也可以。 

巴黎沒有鹹酥雞,那消夜 ( 晚上十點 ) 就來個炸雞塊吧!

《Cook Expert Magimix 試做 p.14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