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鄉村湯 Soupe paysanne

Cook Expert 對於做湯很方便。只要食材準備好,按個按鈕,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了。

食材

  • 紅蘿蔔數條 (食譜建議 300 g)
  • 韭蔥一條(食譜建議 150 g)
  • 芹菜一條 
  • 兩大顆洋蔥
  • 三顆馬鈴薯 (約 300 g)
  • 800 ml 水
  • 雞湯塊
  • 細鹽和胡椒(我覺得因為有雞湯塊,鹽可以不加。)

作法

1. 將所有蔬菜洗淨,該削皮的削皮。

2. 紅蘿蔔和芹菜切條,約一到兩公分。

3. 洋蔥和紅蘿蔔切塊,約兩公分。 

4. 將全部的食材放入 Cook Expert 鋼盆。(份量都算好了,真的滿滿滿)

5. 加水、胡椒和雞湯塊。

6. 啟動機器。直接選擇 Soupe Moulinée 這個選項後,按 Auto 即可,不用再調設定。

湯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加些火腿增添風味。

因為我喜歡芹菜,所以放一整。湯的顏色因此較深,芹菜味也比較重。原食譜沒有標示要放多少芹菜,我想應該是一小段而不是整根。不過湯是很隨興的簡單料理,有了基本食材後,要加什麼要、加多少視個人喜好。

《Cook Expert Magimix》p.52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