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16】親愛的,兒子被我弄傷了!

怎麼覺得這週的封面照有點本土天王吳宗憲上身的 fu!

雖然二月外頭還是冷颼颼,小公寓一家人的連續劇照常播出。這天揹著勇哥在廚房準備午餐,怕太安靜他會無聊便放點嬰兒界的音樂。小心翼翼地顧著他的光頭,怕被油濺到。瞬間舉起右手要挪動鍋鏟時發現自己滿手鮮血!因為很不真實,我還愣了一下並和勇哥兩人對看。他很冷靜也東張西望,廚房裡有太多他覺得新鮮的玩意。

難道前三秒我看到的滿手鮮血是眼花嗎?往下一瞄,直接映入眼簾的是勇哥的左腳掌滿是鮮血!!!怎麼會這樣? 嚇死我,慌了!我已經有點經神錯亂!滿是鮮血配不痛不癢又冷靜的勇哥,ㄚ現在是在演哪齣戲?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但確定這一切是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馬衝出廚房,邊穿越長走道邊用接近崩潰的驚恐聲呼叫正在房間工作的小胖。他也被我的驚聲尖叫嚇得奪門而出,問說什麼事什麼事?(連電話一頭的同事都聽到我的慘叫聲頗擔心) 看到小胖我急著跳腳,指著勇哥小腳但不敢直看地一直說:「都是血,都是血…。」小胖先是愣一下,馬上回過神安慰我說:「沒事沒事,應該是小傷,你看勇哥完全無動於衷,表示他不痛!」一句話馬上點醒我。是啊,這小傢伙一臉就是媽咪妳太誇張囉!但他那沾滿血的小腳對我來說視覺震撼實在太強大!(礙於本部落格為普遍級,不宜公開血猩照。)當下我想不透怎麼會滿是鮮血,也懊惱自己怎麼沒幫孩子穿襪子?當時想說他靠在我身上有我的體溫不用擔心會著涼,反而還怕他會太熱就沒穿,誰知會上演這個插曲…

小胖隨即用清水沖洗腳丫子找傷口,不然滿是鮮血根本找不到出血口。

原來是其中一隻腳趾上方割傷了。是皮肉傷,因為清洗後就沒有再出血。只是沖水時不知是因為痛,還是不耐,勇哥有點假哭,但一下又停了,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勇ㄟ。確定沒問題,小胖便幫小腳趾包紮,因為太小還真難包。包起來的小指看起來「古錐」多了。

事後進廚房看到烤箱手把上滿是鮮血的事發現場,更是內疚地覺得萬般對不起兒子。即便已經選了圓滑的手把,小腳似乎是畫到烤箱的內側,一個我們想都沒想到的死角。雖然小胖安慰我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小孩受傷,所以要放心。但我覺得之後勇哥可能會變成老皮黑肉,到時受點小傷無傷大雅。人家我現在就是想要好好保護、享受我的小鮮肉不行嗎?之後「幾小時」即便喝奶時勇哥用蠻力抓我、弄痛我,我都無所謂了。

被媽媽用受傷還不計前嫌的勇哥

除了這個嚇我一跳的插曲外,和勇哥在家的日子依舊平靜但有趣。開始發現自己的手指頭。會把手抬高高,然後專心地盯著看。和幾週前不同的是這次不是整隻拳頭握緊,而是手指會跟著動。看勇哥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手指看到快脫窗,我和小胖總是躲在旁邊偷笑。

右手開始會摸右膝蓋。三不五時地跳tone一下…

會自己在遊戲墊上嬰兒語,好像在講話或唱歌。聒噪的小壯丁也替寧靜的白天客廳增添了洗衣機、烘乾機外的美妙背景音樂。

大家說我的大眼睛像爸拔

媽媽說我哭起來像阿公

在媽媽的眼裡小胖手才是重點,哭聲自動從腦中暫時靜音。

兒子啊…等你大一點就能體會能多睡是件多麼美好的事,現在趕快把握機會睡吧!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喔!

好吧…我考慮一下…

這樣就對了!只是勇哥你好像搞錯地方了…(相信我們都曾經有這樣的膠原蛋白)

家人有時會問勇哥會翻身了嗎?

加油快要成功翻身…..了吧?!

哈哈哈…媽咪,你天真的太好笑了。要我翻身還早得很呢!得看我心情!

換個姿勢如何?

騙到你了嗎 ? 我還不會坐。

眼睛可大可小的勇哥還需要幫忙扶著才可以坐的比較穩

DIY做的移動吊飾對於還不會翻身的勇哥來說還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

新玩具總能讓他看得目不轉睛差不多.…十秒 ( 還好是爸媽自己做的)

隨著勇哥越來越壯,發現他笑起來還蠻像彌勒佛。一次和舅媽不經意地聊起覺得迷樂佛這個名字也不錯!謝謝舅媽賜名,這個小胖子已經把他媽「迷」的每天「樂」開懷!(媽媽正面思考的信念真強大)

我總是很配合地讓媽媽照相,要把她逗開心還不簡單!其實是因為食物在她那,我太不敢造次,反正我又不用移動,就隨便她照吧!

什麼?接獲線報說我爸在吃醋!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一切多少也是他自己造成的,沒有他哪有我呢?

哇哈哈哈… 迷樂佛發威,餘音傳三千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