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自製迷迭香寬扁麵條

之前沒有想過要自己做麵條,但小胖買的 KitchenAid 製麵配件不用太可惜。做法看起來似乎不難且冰箱裡有新鮮的迷迭香,決定來試試。

食材

  • 150 g 麵粉
  •  50 g 粗粒小麥粉 (semoule de blé)
  • 2 顆蛋
  • 1 大匙新鮮迷迭香
  • 1 小撮鹽
  • 1 小匙橄欖油

作法

1.打碎一小撮迷迭香。也可以用切的,但沒有比機器打得還要碎。

2. 將所有的食材放入一個沙拉盆

3. 徒手搓揉麵糰

用手掌來回壓擠。慢慢塑形到球狀後用保鮮膜包起來,靜放三十分 。

4. 工作檯上撒些麵粉,開始將麵糰來回穿過機器。

一開始會很醜,但來回幾次後就會越來越漂亮。

形狀漸漸地從不規則型變成規則

5. 選擇麵條的形狀。這次用款扁麵糰。

看到一一垂下來的麵條很有成就感。覺得長度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先剪斷。

6. 用手將麵條打散以防麵條互黏

當場下鍋煮一煮來試口味,水加粗鹽。

原以為會很單調,沒想到雖然口味簡單,但好好吃,好順口。 我和小胖兩個人沒配其他的東西就直接全部吃光光!

此麵條也可以拿來當奶油培根蛋麵的麵條喔。

《Les Basiques Pasta》 食譜 03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