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起司漢堡和自製漢堡餐包 Cheeseburgers et buns

漢堡一直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剛好看到 Cook Expert 有分享餐包的做法,抱著要使用料理機的想法,決定試一試。但最後還是使用 KitchenAid ,因為做麵糰比較適合用該機器。

漢堡餐包食材

  • 10 g 新鮮酵母
  • 120 ml 常溫水
  • 300 g T55 麵粉
  • 40 g 融化無鹽奶油
  • 25 g 糖
  • 3 g 鹽
  • 2顆蛋(1顆全蛋,1顆蛋黃 + 3小匙牛奶)
  • 些許白芝麻

餐包作法(使用KitchenAid Artisan,用白色鉤子)

1. 鋼盆裡放入酵母和些許水後攪拌一下,幾秒鐘即可。

2. 依序放入麵粉、融化奶油、糖、鹽、一顆全蛋 ,用最快速攪拌。邊攪拌邊慢慢加水。攪拌至所有材料都均勻混和。

3. 蓋上一條濕布,常溫下靜放三十分鐘。

4. 三十分鐘後取出麵團並放在沾有麵粉的工作墊上

5. 將麵團搓揉成長方形,用拳頭輕打麵糰以便打掉空氣。

6. 將麵團分成六份,前後兩端可能會小一點。

7. 將每個小麵糰用雙手的手心來回塑型,直到麵團表面變光滑。

8. 將麵團放在鋪有烤紙的烤盤上,靜放三十分鐘。

9.  三十分鐘後將蛋黃和牛奶攪拌均勻的蛋液塗抹在面糰向上的一面。同時預熱烤箱 220°C。

輕輕地塗,如果用點力容易將表面弄凹。

10. 每個面糰表面鋪上一些芝麻後放入烤箱烤十分鐘,直到表面變金黃色。

烤完冷卻後即可拿來做漢堡

成品近距離接觸。切開即可當漢堡餐包。測試後發現至少可以放到第三天,切開來裡面還是軟的喔!

我做了餐包,小胖則自告奮勇要做漢堡的醬料。

4 個漢堡材料

  • 400 g 牛絞肉
  • 數顆酸黃瓜
  • 數顆紅蔥頭
  • 番茄醬 2湯匙
  • Melfor 醋 1湯匙
  • 美乃滋 2湯匙
  • Dijon 芥末醬 3湯匙
  • 一顆洋蔥
  • 一顆番茄
  • 4 片起司 (這次用 Raclette 起司 )
  • 幾片沙拉葉

漢堡內餡作法

1. 將紅蔥頭和酸黃瓜磨成泥

2. 將部分酸黃瓜和紅蔥頭泥拌入牛絞肉

3. 將其餘酸黃瓜和紅蔥頭泥加上番茄醬、醋、美奶茲和芥末醬一起攪拌均勻。

4. 酸黃瓜、洋蔥和番茄切片備用

5. 煎牛絞肉。視個人喜好決定煎多久。我和小胖都喜歡吃生一點的牛肉,所以煎不到兩分鐘就結束。兩面先煎一下,在漢堡肉放上起司,之後再連帶起司一同翻面讓起司些微融化。

6. 將餐包切開(上層1/3,下層2/3) 放入麵包機烤一下。我們的麵包機有烤貝果的選項,可以只烤一面。也可以直接用平底鍋加熱。

7. 組裝漢堡:先在漢堡餐包上塗上醬料,依序放上酸黃瓜、沙拉葉、漢堡肉、番茄、洋蔥等。可以很隨意地擺放。像我喜歡多點蔬菜和酸黃瓜,所以完全毫不客氣的加料,只要最後蓋的起來就好了。

8. 組裝好後將漢堡餐包輕輕向下壓,就有起司爆漿的效果。

咬一口後我只能說速食店回不去了,超滿足!小胖的醬料也很威,配合得恰到好處,完全不用另外沾醬。

當晚我們兩個一人吃兩個漢堡。一口一口慢慢品嚐,互相說怎麼這麼好吃!對於嘗試其他的漢堡又更有動力了。

漢堡餐包參考 Cook Expert Magimix p16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