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捲心菜包香腸肉 Petits choux farcis

雖然有從台灣帶大同電鍋來,我還是比較常使用法國 Magimix 的兩層蒸鍋。這道捲心菜包豬肉就是使用該蒸鍋的料理之一。

食材

  • 一顆捲心菜
  • 400 g 香腸肉(這次使用土魯斯香腸肉內餡)
  • 15 cl 牛奶
  • 60 g 些微乾硬吐司或歐式麵包
  • 一顆蒜頭
  • 40 g 帕瑪森起司
  • 一把迷迭香和一把麝香草(如果沒有新鮮的就用乾燥的取代)
  • 胡椒和鹽


作法

1. 將捲心菜的葉子小心地一葉一葉完整撥下後,放入已滾燙的熱水川燙約五分鐘。濾掉熱水,川燙後的捲心菜放在一旁備用。

2. 將麵包泡牛奶到變軟後,擠掉多餘的牛奶,麵包備用。

3. 將香腸肉用叉子擠出擠碎

4. 拿出一個沙拉盆,將浸泡過牛奶的麵包、香腸肉、迷迭香、麝香草、蒜頭、帕瑪森起司、鹽和胡椒全部均勻攪和在一起。

5. 將捲心菜的硬梗切掉,在葉面中央上放上一小撮內餡後包起來。用食用線固定包餡捲心菜。線先打個結再以包包裹的方式纏繞。

6. 放入蒸鍋 100 度蒸約十五分鐘  

蒸完後建議先切一小塊看有沒有熟  

配飯吃就有菜又有肉囉!

根據原食譜,也可以放隔夜。用小鍋子加點橄欖油加熱即可。只是我和小胖沒能等到隔天就全部吃光光了!

《Les Basiques Vapeur》食譜73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