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紅棗白木耳甜湯

巴黎這周末突然氣溫飆高到二十一度。雖不能說很熱,但轉變太突然,出門還是長袖、長褲、外套和圍巾。即便脫了外套和圍巾還是太熱了,需要消暑一下,來點較清淡的甜品。

參考這個食譜來試做紅棗白木耳甜湯,順便消耗媽媽很久之前幫我帶來的乾白木耳。

食材

  • 白木耳
  • 紅棗10顆
  • 些許冰糖

作法

1. 乾白木耳泡水泡到軟 

2. 紅棗割十字、泡軟的白木耳撕碎 (硬梗我沒有丟掉)

3. 快速川燙白木耳和紅棗

4. 將川燙後的紅棗和白木耳放入電鍋的內鍋。內鍋加2公升的水。外鍋放兩杯水。

5. 煮完後可以直接熱飲,要喝時再加糖即可。等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和西式的奶油、糖、麵粉為成分的甜點相比,白木耳紅棗很清爽,感覺養顏又養生!(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