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超簡單版的布列塔尼梅乾蛋糕 Far breton aux pruneaux

手邊有不少購於 G. Detou 的無防腐劑去籽梅乾。雖然可以當零嘴吃,但是兩公斤也太多了。剛好小胖爸來家裡聽到我的小煩惱,順口建議我可以做 Far breton 這個甜點。這是什麼?沒聽過也沒吃過,不過這麼一提還真的引起我的好奇心。有梅乾的甜點是什麼滋味呢?

↓ 拆封後得放冷藏的去籽梅乾,建議使用期限十天。

食材

  • 六顆蛋
  • 150 g 糖
  • 150 g 麵粉
  • 500 ml 牛奶
  • 200 g 去籽梅乾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作法

1. 混合蛋和糖

2. 加入麵粉和牛奶後攪拌均勻。本來我打算直接手動攪拌,但某人看到問為何不用機器,要用就用唄!

我先用 KitchenAid 中速攪拌幾秒後加速到快速。沒有機器用手攪拌也可以,但經試驗後我發現成果還是有差,手拌烤好後變得較硬。

3. 將烤盤底部鋪滿梅乾後倒入步驟 2 的液體。如果有人不喜歡吃梅乾可以一半放,一半不放。下圖鋪滿烤盤底部的梅乾有大約 400 克。

4. 將裝有液體的烤盤放入烤箱 220 度,烤 35 分鐘。

蛋糕出爐囉!

發現用 220 度 (Air pulsé) 時,蛋糕周圍會澎起來。

用 200 度 (一般上下加熱功能)烤的蛋糕比較平坦 (可以這樣形容蛋糕?)

有沒有超簡單?重點是好吃呢!除了下午茶外也可以拿來當早餐。為何說是超簡單版呢?因為沒有蘭姆酒,沒有奶油。也不用先醃梅乾,原味的就很好吃了。此外,也可以將梅乾先泡茶至梅乾先變軟,這樣的話梅乾會分佈的更均勻。

口感有點像 Flan(較硬一點的布丁?),算是個很「純樸」的甜點,配上梅乾我 hen 可以!

參考食譜 Far Breton recette authentiqu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