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0】八個月 第一次復活節返鄉

8M 10D、體重 8410公克、身高 67公分、頭圍 44公分

在法國足月出生的寶寶出院後的第八天和第九個月會有例行檢查。保育員有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在勇哥滿九個月前和小兒科醫生預約做檢查。小胖查看自己的行程表發現接下來兩週會非常的忙碌,所以他希望可以在周末復活節返鄉前預約檢查。我和兒子很閒時間很彈性,所以完全配合,哪一天都可以。

沒想到到了診所醫生直言:「拔拔麻麻,你們嘛幫幫忙,現在來太早了啦!人家足月的九月檢查,早產的勇哥才8M10D (矯正年齡 5M24D)… 太早了,太早了,我不能做九個月的檢查。總不能全部都回答不,這樣沒意義… 」

本來想說看來要被退貨,但都來了醫生還是做了些基本檢查,除了有鼻涕外沒什麼大礙,依舊頭好壯壯。不過和以往不同的是 (也不就才一個月前)這次勇哥一上診檯就不同凡響。在他視線範圍內能抓到的物品都逃不過法眼。雖然短手短腳,但手腳之俐落連醫生都被殺個措手不及,聽診器直接被硬生生地掠奪,上演你看我我看你。但是勇哥,聽診器是用聽的耶!(笑)

檢查完回到家,勇哥精神還很好。那…我們來拍全家福吧!

精神還是很好?好吧,來和拔拔完飛高高。

該玩的玩了,吃飽喝足,秒睡!其實嬰兒也是很容易搞定的。(神氣什麼)

26/3

第一次吃副食品吃得這麼慘烈,從頭哭到尾,明明就不難吃!既然都準備了勇哥你就加減吃吧!沒關係,媽媽我有耳朵自動關閉的技能。趁勇哥張口大哭時,還是一口一口的餵完了。幾個小時後吃點心時可就不是那麼回事。蘋果加覆盆子泥,一口接一口,還會仰頸,怕我餵的不夠快。和正餐的反應差很大!這表情是威脅我快納甜點來嗎?

29/3 心血來潮想說來記錄一下勇哥的作息

喝奶 00h30, 3h47, 7h10, 10h30

小睡 8h00 – 9h30

11h00 送上床自言自語

下午就隨興了,根本無法紀錄,每天都不太一樣啊!

這天下午我實在是很想洗個頭,但勇哥在手上,於是請工作中的小胖陪兒子一下。洗完澡全身舒暢。聽到小胖在叫我的名字。原來勇哥想要的不只是陪伴,而是想要加碼抱抱。這可就難倒小胖了,他還得工作,沒了雙手怎麼使用電腦?父子倆不約而同地看著頭包起來像印度阿三的我,似乎在等我找出個解決方案。我告訴小胖放心,我有辦法幾分鐘就會讓勇哥昏昏欲睡。隨即便開始吹頭髮,果不其然聽到吹風機聲的勇哥非常專注地在欣賞我為他播放的「音樂」,不吭不吵,連動都不動地往我的方向看。就這樣吹了至少十分鐘,我覺得應該差不多了,轉頭一看,什麼!坐躺在床上的爸爸已經在電腦前夢周公,而該睡的勇哥居然還醒著!雖然已變成李榮浩的眼型,但人是清醒的!人是清醒的!人是清醒的!(打雷)看來吹風機是催眠錯人了!

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居然雞婆決定把勇哥移位到他自己的床上,想說應該很快就睡了。沒想到他抵死不從,所以我只好再吹一次已經差不多乾的頭髮,直接在勇哥面前上演吹髮秀。果真一聽到吹風機聲又靜下來了, 很好!吹了差不多兩分鐘,小傢伙的眼睛還是不閉,但我可不想把頭髮吹到「臭灰搭」, 所以決定賭一把。關掉吹風機,慢慢地退出房門,沒聽到哭聲很好,趕快去泡杯咖啡。趁父子倆在夢周公,我來邊聽李榮浩邊喝晚午茶配紅蘿蔔蛋糕了。結果……李榮浩只聽了兩首就得改放嬰兒歌。

OK,勇哥你贏了。

育兒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無法預先知道會上演的是天使還是魔鬼!

雖然幾天後就會再見面,小胖爸還是來家裡看孫子。下次來是三週後,怎麼聽自己爺爺講到這有點感傷…下班後還要趕來含飴弄孫真是辛苦了。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將客廳清出了一個空間,小胖良心發現開始動手整理他的工具們。連勇哥都看得目瞪口呆。有什麼工具?不要問,很可怕!

時間到了,爺爺催眠曲放送中…睡吧,勇哥不要再疑惑了…

31/3 復活節返鄉 
坐火車回梅茲,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一路上頗順利,勇哥先是東看西看,再來吃個飯後沒多久就入睡。剛好我們的座位旁坐了一家三口,兩、三歲的小男孩看到勇哥這個小小孩頗興奮,不停大聲地說:「你看有小北鼻!有小北鼻!他在那裏,有小北鼻!」 請自行把這幾個字重複N遍。在睡夢中的我有聽到小男孩的聲音,但實在太累了,所以選擇性地不張眼。(笑)當然一直被呼喚的勇哥不醒也難。下車時我們替勇哥像那麼厚愛他的哥哥說再見,我們回梅茲,哥哥則要繼續前往盧森堡。

這次也是小胖爸來車站接我們。和往年比起來,這次行李比較簡便,只有一個行李箱,我自己是感覺輕盈了很多。四個月後再度坐上這個汽車坐椅,勇哥可能覺得陌生,一上車就哭個不停,我也只能柔性勸導,告訴他哭沒用。(攤手)不過寶寶也很妙,自己狂哭一小段時間後突然停下來,右眼下帶著一滴淚和我對看。就說吧,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吼!

一到家奶奶已經迫不及待地接手孫子。

吃飽飯到小胖爸媽家附近的公園散散步,看美景。全程至少一個半小時,勇哥睡好睡滿,什麼都沒看到!

不過就在到家前兩分鐘,醒來了!在巴黎我都是一條背巾四處走。這是勇哥第一次坐娃娃車,看來他坐(睡)得很舒服。

返鄉的好處之一就是人手多。

很開心吼!趕快把握機會玩新玩具吧!你慢慢玩, 媽咪先去休息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