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1】換個環境就累翻

復活節假期其實就是和家人團聚吃飯,吃飽通常會在極附近逛逛,消化一下晚上再戰。這次胖爸帶我們參觀附近都是獨棟房子的社區。邊走邊看房子我很喜歡。只是房子大看似很好,但光想到整理防盜這件事我就覺得麻煩,深深的覺得小公寓還是勝,真的夠用就好。

鄰居的復活節裝飾,非常用心。勇哥一樣從頭睡到尾,什麼都沒看到。

回巴黎的當天剛好遇到法國國鐵為期三個月的罷工的第一天。因禍得福,坐到空蕩蕩的列車,58個座位只有七個人。到目前為止最舒適的返鄉之旅。

連沒付錢的都有一個躺位。尊龍級的享受外加私人保鑣護衛。

不知為何列車裡實在是悶熱得令人受不了!還好沒什麼人,不然我很難想像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如何渡過!上車沒多久就幫勇哥脫到只剩一件內衣。 要繼續脫其實也是可以,但其實不用這樣奪版面,反正光是那雙小火腿就直接打趴志玲姊姊,是不是?

可能是因為換環境的關係,勇哥隔天破天荒白天有四個小睡。他睡…那我也想睡。母子倆還真的就這樣昏睡好幾次。

在此同時最辛苦的是工作爆炸忙的小胖。雖然在家工作,但工時是從早上八點多到半夜,休息時間只足夠上個廁所或邊吃飯邊和同事討論,連周末都要安排時間工作。所以別再聽信媒體說什麼法國工時低,人家也是有責任制的!

睡飽後的撫媚?

在多天的練習下勇哥終於摸到腳趾

爸爸工作中,我們不能太大聲喔!

勇哥:「可是媽,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比較吵?!」

因為在家裡不能太大聲,還是要出門透透氣。天氣漸暖,勇哥外出可以不用再包的像太空人。這樣外出方便很多,一抱就走。出門走走怎麼走到這裡呢?看看就好,勇哥到三歲都不愁沒衣服。

最近愛吐舌的勇哥:「是啊,我可以用我的小眼睛證明我不缺衣服!」

周末天氣很好 ,第一次全家一起上市集。但買菜前爸爸得先提買菜錢。(這是在繞口令嗎?)

雖然市集攤販不少,但我們家一攤搞定蔬果,80 歐。

胸前背了一個大物,出門難免會被多看幾眼,但沒有想到有時候買菜買到被吃豆腐。當然不是我這個老豆腐,而是我們家的嫩豆腐。阿姨阿媽們常常會盯著迷樂佛,他也不遑多讓,人家逗一下,他就笑,這麼一來阿姨阿媽們就更樂了。好幾次勇哥都被直接摸手、摸腳和摸臉,速度之快我都來不及反應。只能在心中OS… 算了摸都摸了,不要親就好。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小嬰兒因被親而感染到皰疹的照片,看了真心疼…

不只阿姨們愛,連蚊子也最愛勇哥的嫩肉。一家三人偏偏只有他被蚊子叮,還一次叮了四個地方,連沒什麼毛的頭皮都中槍。我只能說蚊子算你們識貨!

最後老梗以迷樂佛招牌笑容向大家說下次見。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