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Transparencies / Osaka

說實話我並不是很喜歡夏天的炎熱,但該來的還是要來。這頁相編的主題是透明片,也是 Moon Lee 眼底與指間的粉絲頁六月挑戰主題。我有不少透明片,但很少使用,這次剛好把握機會來消耗一下。先來到我的相編小區「虛擬採購」。將所有第一時間想使用的素材全部拿出,自己組裝一個相編套組。可以看得出來有藍、黃、紅、橙等色,算是頗有朝氣的色調呢!

How to

一開始我先挑出的一張 12 吋全透明片並以其為整頁相編的設計主軸。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這張透明片可是 2007 年的設計款呢!就說我存了不少舊品吧!(金害)配合透明片的色調和氛圍,挑了一張我穿淺藍色上衣和揹藍色背包的照片。一但選定了這張透明片,其他的靈感和構想很快地編織出來。在透明片後墊上一張有橘色圓花邊的相編紙。為了不要讓背景太單調,先在類米白色的相編紙上做些多媒體素材的變化。首先貼上一些我八百年沒使用的舊轉印紙,沒有特別的圖案,只有零星用剩下的字母,藍橘色系剛好配合我要的主色。轉印紙貼完後,塗上一層Gesso,之後再用塑膠袋技法用水彩上些黃色,並隨意滴幾個紅色小點即完成。背景完成後將透明片和相編紙對黏,黏著的地方之後會貼上照片,所以看不到黏接點。關於照片的編排,我在照片後面加些層次,並試著不要遮掉太多已做好的背景。

我喜歡做 12 吋相編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可以盡情地使用厚紙板或任何有厚度的配件。 因此在透明片上我東貼一點,西貼一點,也加了些藍色的砝琅貼。透明片的右下角已經印上一個副標題,我覺得頗適合圖片的氣氛,所以就留下,並加一點裝飾。

相編的左半面算是文字紀錄區,只是和平常寫下來不同的是這次是利用不同的素材(如貼紙、紙膠帶、緞帶、厚紙板等)短字句紀錄。

另一角度的近照

2014 年這天在日本大阪的旅行,天氣好外,我和小胖的心情也很美麗。美好的記憶值得用相編紀錄。很高興這次還用了我不常用的素材。對於成品,我自己頗滿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