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紅燒豆腐 簡單又下飯

家裡冰箱常備份豆腐。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簡單下個麵,只要配顆蛋,加點青菜再加上豆腐整碗麵就升級。一個人可以這樣吃一鍋麵簡單打發,但小胖不喜歡吃湯麵,所以勢必要用別的方式來處理豆腐。因為麻婆豆腐不久前已煮過,基於不重複的原則,這次來嚐試紅燒豆腐。紅燒是指以醬油和糖煮出褐色的料理,基本上都很下飯。

兩人份材料

  • 板豆腐 200g
  • 豬絞肉 100g
  • 蔥一條
  • 辣椒一小條
  • 調味料:醬油 2 大匙、醬油膏 1 小匙、糖 1大匙
  • 水 300g

(p.s. 醬油忘了入鏡)


作法

1/ 豆腐切大片有些厚度,放入熱油鍋炸至豆腐外圍有些變黃,取出瀝油備用。(預知道油夠不夠熱,可以先放一小片青菜入鍋。如果青菜周圍馬上冒泡泡表示油夠熱,可以開始炸。)

炸完後,豆腐表面會變黃。

2/ 蔥切段辣椒切片

3/ 撈兩匙步驟 1 使用的油另外熱鍋,放入切段蔥和辣椒爆香。

4/ 放入豬絞肉炒至肉變白

5/ 放入調味料(醬油 2 大匙、醬油膏 1 小匙、糖 1大匙),加水後翻炒幾下。

6/ 放入步驟1的炸豆腐,翻煮至汁漸收乾、豆腐入味,此時豆腐的顏色會變較深。

收汁後的紅燒豆腐看起來很可口。

果不其然這道菜讓小胖吃的津津有味。基本上只要給他一白飯和這道菜就可以輕鬆解決一餐。但為了不要讓桌面看起來太寒酸,我還是有配青菜和煮鍋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