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Hip Kit Club / US

自從勇哥開始在公寓裡移動後,我就無法隨意地窩在家裡任何角落做相編。過去幾個月裡盡量將相編材料能藏就藏,每當一個地方被攻陷,就要趕緊全面撤離,怕勇哥毫不猶豫地一口一口將我的材料們吃進肚子裡。只是日子久了,難免還是會想念手作。看著藏在櫃子、抽屜各處的材料們,一時還真不知如何下手。又不想先花不知幾小時來整理,到頭來什麼都沒做到。回歸到初心,我試著將相本美編簡單化,本來就該如此!上週的某一晚,勇哥已入睡,我又神奇地不那麼累,挑張想相編的照片,配合 Hip Kit Club 臉書上每週一次的草圖挑戰,來吧!

下圖為本頁相編的參考草圖:

我喜歡該草圖的設計,因此盡量照著草圖來剪貼。

首先,先決定背景的美編紙。因為相片中我穿的衣服帶點橘色,我就以這個方向,挑了張橘色小圓點的相編紙。其背面簡單設計的綠色葉子也一併使用。我喜歡盡量使用相編紙正反兩面的設計。一來,不要浪費。二來,畫面通常會自動變協調,畢竟設計師都已經設計好了啊!背景上半部則選用簡單的白底黑三角型設計。該相編紙的背面是數朵易剪裁的黑白花,二話不說剪幾朵下來備用。

背景確定後,開始裝飾照片。先在照片後面墊些碎紙、加上一個小布條、插三個大小不同的圓圈等。也將三張背景紙間的接縫用碎紙條遮一下。當所有的裝飾都就定位、黏貼好後,用水彩筆隨意地滴點些小點即完成。

做相編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化繁為簡、有組織效率的必要性,也讓自己的腦袋放鬆一下。很高興又開始手作,也滿意成品,希望能越做越上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