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47】餐桌上的練習

從台灣回來後的小家庭作息變化就是全家一起在餐桌上用餐。沒有電視沒有手機沒有平板沒有電腦。這對去年才開始有智慧型手機的我來說不難,但一開始的確有點小不習慣。偶而我還是會忍不住拿起手機來照相但不在孩子面前盯3C是夫妻兩人的共識甚至連在飯桌上看書也不要沒有想要示範給小孩看期望他以後會愛看書的想法。吃飯就是吃飯。在某種程度上專心好好的吃飯、享受美味,一家人交談,才是我想要的家庭模式。餐桌上上演的是三人的時而乾瞪眼專心吃飯和大部分時間輪流大勇一口、爸媽一口的輪流吃活動。

第一次可以和父母在同一個餐桌上吃飯的勇哥有點好奇,但配合度算不錯,讓我和小胖也覺得好好玩。

平日晚上小胖爸下班後如果有繞道來家裡,照例丟包勇哥。

臨時保母也兼餵飯的差事。

早餐也一起吃。不吃早餐的小胖的工作就是餵勇哥。

小小孩現在也開始吃非生乳的乳酪。勇哥雖然有吃專門給小孩吃的乳酪,但興趣不高。這個可能有遺傳,喜歡真的乳酪!

原本很想淘汰的伸縮式餐桌,因為一直找不到替代品而暫且將就使用。雖然是一道菜即一餐,餐後還有乳酪、甜點、水果、優格等,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

杯盤狼藉!當然飯後的整理是一定要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