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48】適應期 手忙腳亂

正式開始全天托嬰和上班同時進行。還好工作尚不忙碌,處於準備迎接新任務的待命狀態,所以短暫能夠花大部分的時間全家一起適應勇哥全天托嬰的作息。

豪邁的勇哥

正式全天托嬰是每天最多十小時,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六點半,六點半前一定要把小孩接走。而跑六點半也成為我和小胖各自工作調配的底線。因為才剛開始全天托嬰,和小胖也協調如果能雙方配合,晚點送,早點接回家,盡量增加和孩子在家相處的時間。因此我們趁工作尚未進入忙碌期,從早上起床開始,慢慢準備到九點多或快到十點才將孩子送入園內,晚上則五點多接回家。

去托嬰中心接人,但睡得好熟,當下希望晚上精神不要太好!

回到家後才是混亂的開始,包括準備晚餐、洗澡等。當全職媽媽時我覺得還頗就輕駕熟的日常,開始工作後成了新挑戰!首先發現晚飯還沒做好,勇哥就餓了或睡了。因為來不及,我索性直接解衣供食物。而勇哥有時就這麼喝到睡著,但放上自己的小床後不一定能馬上入睡。有時還要拍打兒身許久,不然不睡,哄睡成了我覺得目前育兒過程中最麻煩的部分。有幾次索性停下不拍打,因為也是會累的,勇哥居然身手矯捷地爬起來,站在床上,拉著床欄,向門方向嚎啕大哭,驚天動地死不休。因為知道他其實很累,所以好幾次和小胖就讓他哭到睡著。

有天提前去托嬰中心接勇哥去兒童醫院複診。看他睡成這樣真不知該不該叫他。多等了三十分鐘還是睡的超熟,後來時間緊迫,逼不得已還是直接抱人。真的很不想叫醒他啊!

幾個月後再次來到兒童醫院,勇哥一被放下就動不停。醫生將是老的辣,很多法寶來吸引勇哥注意力。

還是醫生的伸縮識別證好玩!

連地毯都攤開,方便勇哥暢行無阻。

過了一週沒有固定形式的夜晚,小孩兩、三天沒吃晚飯或是十點多醒來變成吃宵夜。當中也有幾天沒洗澡, 每天都會洗澡的我原本覺得怪怪的,但孩子已昏睡,總不能硬是把他叫醒。 睡覺還是比較重要,飯少吃幾餐沒關系,勇哥有本錢。

吃的很認真的勇哥

雖然吃得到處都是,但開心就好!

雖然勇哥半夜也會醒來一、兩次 ,但半夜洗澡似乎也沒有必要,反而是打亂作息。如果勇哥洗完澡精神變超好,三更半夜我和小胖不就哭笑不得了! 重點是小胖堅信勇哥不髒,畢竟 歐洲氣候乾燥, 所以一天沒洗澡似乎不是件很髒的事,久了我也漸漸相信勇哥真的不髒!

總而言之這是混亂的一週,但因為夫妻倆同心協力,再怎麼混亂我都當作是人生裡一段有趣的體驗。也許孩子之後的作息會慢慢穩定,但我和小胖勢必要快點調整我們自己的作息並 配合勇哥的步調。首先當務之急是提前準備晚餐,要讓孩子一到家,就有飯吃。(握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