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香菜炒牛肉

平常最常吃的是雞肉和豬肉,偶爾想來點紅肉配飯,看到香菜和牛肉的組合,馬上決定來試一試。類似家常菜只要肉的品質好,隨便炒都好吃。

食材

  • 牛肉片200 公克
  • 香菜一把
  • 一湯匙清酒
  • 一條辣椒
  • 些許薑
  • 些許鹽

買肉時特別請肉舖的小哥將牛肉切細片。在櫥窗前看他認真的一片一片切,還排的整整齊齊,心想說真是搞剛細心。正當要將牛肉下鍋快炒時,一拿肉片便驚覺不妙,這根本是牛肉塊!趕緊再加工切片。牛肉片似乎是亞洲料理的專屬。

作法

1/ 備料:切薑絲、切紅辣椒絲、香菜切大段

2/ 熱油後放入薑絲爆香。

3/ 放入牛肉片,加清酒,不停翻炒至牛肉片半熟後將盛起備用。

4/ 原鍋放入辣椒絲和香菜段翻炒。

5/ 最後放入步驟 3 的備用牛肉 ,加鹽,繼續翻炒。注意牛肉的熟度,不要翻炒太久變硬了。因為和小胖牛排喜歡吃較生的,我也刻意不炒全熟。

晚餐的主菜吃得很滿足,當晚就吃光。失策,應該要炒多一點隔天還能帶便當再吃一餐啊!

食譜參考:《料理摩人電冰箱的菜廚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