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泰瑞舍公寓式飯店 兩週住宿心得(2)下午茶和24小時休息區

既上一篇的房型住宿介紹,這篇來聊聊華泰瑞式住宿的相關設施之一,24小時休息點心區

場地設施

位於地下一樓的24小時開放休息區,早上提供自助早餐,下午有下午茶麵包點心。這也是我們睡到自然醒出門前第一個報到的地方。

下圖為休息區平常開放的樣子。昏暗燈光,配上輕柔的背景音樂,一進入莫名地自動輕聲細語,即便除了我們外沒有其他人。

入口的水果盤上總是擺滿當季水果,宛如在鎂光燈下的焦點。三不五時會替換水果種類。

這台Jura 專業咖啡機據說是鎮店之寶,它是我每天的好朋友。咖啡豆現磨,可無限續杯。我早上和下午各來一杯,不是拿鐵就是卡布奇諾,淺嚐一口即感到滿滿幸福。

除了咖啡外,還可以選熱牛奶。

從內往出口看,座椅區有分單人沙發、多人沙發或四腳椅。閒聊或吃下午茶時我們坐沙發,吃自助早餐時會坐餐桌椅。

早餐時間結束後原本的熱食擺設就會變身為零食展示盤。旁邊的飲料有芬達、雪碧、可樂和舒跑可選,和住宿房間裡提供的飲料一樣。

零食是小包裝,住宿兩週期間提供的零食沒有變換種類,但選擇也算不少。這畢竟是零食,主要是以防嘴饞時有東西吃。回來台灣這個美食寶地,胃的空間當然是要留給各式小吃和台灣味美食啊!

不喝咖啡的小胖可以泡茶來喝。

這裡也有提供一些關於旅遊、藝術、居家、時尚等雜誌。

我就邊喝茶咖啡,邊翻閱,真愜意。不過因為燈光暗,看久了眼睛會不舒服,如果有提供閱讀燈就更好了。

介紹台灣文化和觀光旅遊資料也不少。光是看這些我就看不完了,根本沒翻報紙。現在想想這就是待不夠久!(笑)另外,商務中心有提供免費上網和列印。

商務中心的一角落

桌上足球給大人玩,小孩騎小木馬。剛滿一歲的勇哥坐上去時還不穩,但我們還是有幫他留下幾張生平第一次騎小木馬的紀念照。現在勇哥可以輕易地完全駕馭木馬,但我們居然因為疫情回不去!(哭)

天天下午茶

第一天醒來時已過中午。來到交誼廳時,整個空蕩蕩。也因為工作人員剛準備好下午茶的餐點,我們順勢在這樣安靜舒適的環境下享用下午茶早餐。下午茶一部份和自助早餐提供的西式餐點相同。

麵包籃裡的麵包由華泰王子大飯店的驢子烘培坊 (Li’diot Bakery) 提供,會輪流替換種類。果醬我最喜歡的是左邊的藍莓醬,且藍莓是大顆的,麵包烤一烤塗上一層就很美味。

這款法式莓果起司麵包是我們的最愛。

我們喜歡這款麵包到要離開前還前往烘培坊買下最後的八個麵包,一個售價 75 元台幣,想要讓親朋好友們也嚐嚐。小胖也嚐了一個 45 元的巧克力蝴蝶結,藍莓還是大勝。

卡布奇諾,卡布奇諾,咖啡機一啟動的嗯嗯嗯低沉聲多麼撫慰人心。配上滿滿的麵包籃,這樣的早餐我很可以。雖然在法國幾乎天天早餐吃麵包,但沒那麼豐富。

小胖的選擇。藍莓真的很大顆吧?

大蒜麵包先烤一下再趁熱慢慢地入口。巧克力元麵包則很普通,我只嚐一次。在打這篇心得的同時勇哥剛好來到身邊。好死不死看到螢幕上的圖片說他也要吃!這要我從哪生出來?但他堅持要吃,只好走一趟廚房,索幸給他一塊米餅塗奶油和果醬充數,他倒也吃得心滿意足。 吼,我們全家真的該再回去一趟!

小孩晚上不睡或太早起來,我們都會來這裡報到。用完餐直接將使用過的餐具放回回收區即可。

零食飲料咖啡爸媽嚐 ,勇哥吃水果和麵包。聊天時也能讓他在沙發上赤腳活動筋骨。

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鎮店之寶居然故障了。看到告示的那一剎那我真不敢相信,心都涼了,只好先喝杯茶壓壓驚。

下午茶通常傍晚結束。服務人員會將麵包等小點收起來,只留下零食飲料區。住宿期間這個 24小時的休息區人都不多,很多時候都只有我們一家人在那喝茶,可能是長住客比較喜歡在「自己的家裡」休息吧!除了下午茶外,這裡每天也供應自助早餐。下篇來介紹。

華泰瑞舍 (Gloria Residence)

  • 官網:https://www.gloriaresidence.com/tw/index.php?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9號
  • 電話:+886 2 2531 0699
  • 電子郵件:hotel@gloriaresidence.com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