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泰瑞舍公寓式飯店 兩週住宿心得(3)巧而美的優閒自助早餐

位於地下一樓24小時開放的休息區除了下午茶外,每天早上也會供應自助早餐。訂房前飯店有告知每天可以先現場看當天早餐的菜色再決定要不要用餐,一人440元台幣,因此我們訂房時也就沒有加訂早餐,想說到時候再說。住宿前幾天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結果就是錯過早餐時間或醒來時已接近供餐尾聲。

住宿第二天因勇哥早上六點不到就醒來到處爬行,我先帶他下樓晃晃,好讓小胖好繼續補眠,我自己也順便喝杯咖啡提神。此時正好是早餐剛開放時間,讓我未品嚐先大開眼界。同時也陸陸續續遇到外派常住客(日本客人居多)下樓吃早餐,他們快速地用餐完就準備搭車去上班了。我很喜歡這裡安靜的氣氛,服務人員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既溫馨又熱情。勇哥放完電睡著後我推他回房間告訴小胖我一定要挑一天早起去吃早餐。當然理想的情況是可以全家優閒地慢食早餐,但有醒著的勇哥在一旁,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只好自己先去用餐。這意味著我用餐時,小胖要自己顧小孩。

沒有想到吃早餐還得像安排外出行程一樣特別安排。不只前晚早睡,還設了鬧鐘,目標七點前起床下樓慢慢享用早餐。用餐前告知服務人員房號和人數即可,費用等退房當天再付清。自助歐陸早餐精巧美味,我還蠻喜歡這樣選擇剛剛好的自助式早餐。重點是用餐環境好,安靜的氛圍下讓我當下的每個舉動都慢慢來,品嚐食物時也慢慢來,是貨真價實的慢活人生。服務人員說熱食每天會換,但久了菜色還是大同小異。長住客可能習慣了,但對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一切都好新奇有趣。西式的麥片和果汁等我沒有品嚐,因為胃的空間要留給在法國早餐吃不到(除非自己做)的亞洲熱食。

現打果汁倒是嚐了兩杯。因為不知道要加什麼比較好喝,就請服務人員幫我隨意打他覺得好喝的口味。

熱食區首先來到湯品和稀飯區。有貢丸湯、味增湯(附海帶、蔥、豆腐)等,一次一種會輪流替換。不知為何看到旁邊的青蔥我有種莫名的感動,可能是巴黎的青蔥很貴的原因吧。稀飯和各式配菜很台灣味,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日式小菜如牛蒡也讓我吃得好開心。至於西式的麵包類我沒有碰,因為胃要留給亞洲熱食,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笑)

此外,因為下午茶也有麵包,平常太晚起來來不及吃早餐就會來這裡吃,所以難得的早起怎麼可能還會吃麵包!再推一次真的很好吃的法式莓果起司麵包。烤麵包也可試試看塗大蒜醬,因為下午茶沒有大蒜醬。

熟食區有各式沾醬。對面有起司拼盤、 晨間開胃小點、主廚涼拌鮮蔬、 洋芋蛋沙拉等輕食也夠吃了。

終於來到我的熱食區。有四個爐子,東西式餐點各半,共八樣。這天有培根、中式香腸、美式鬆餅、日式炒烏龍、烤培根小洋芋、炒青江菜、歐姆蛋、水煮蛋。除了水煮蛋,我全都嚐一遍。蛋我自己在家裡煮就可以了,不要佔胃的空間。

以下是我當天的餐盤。有意識地拿每份餐點,擺好盤,回到座位上慢慢品嚐。每一口都細嚼慢嚥,充滿感謝的心,當下我真的將生活的腳步放慢到不能再更慢了,不然就是禁止不動了啊!

喜歡的餐點我就會重複拿取,慢慢來,慢慢吃,慢慢享受。最後我又喝了一杯蔬果汁結尾,滿足啊!

我吃完早餐後,心情很好,那種內心深處滿足感動的感覺很難和小胖敘述,只能請他自己去體驗。平常不吃早餐的他聽的心癢癢,也決定挑一天早睡,為的是隔天早起專程去吃早餐。可惜他拍的照片就只有下圖的五張,不多也拍得不清楚。當天熱食有水煮蛋、炒蛋、培根、維也納腸、白醬香腸南瓜、筊白筍、鮮蔬串、中式炒油麵。看他拍的照片還真的只讓我看菜單。(昏倒)問他吃了什麼,一問三不知,只知道好吃。

「你沒有照相嗎?」

「我不知道連我吃的也要照啊!」

「那我怎麼知道你吃了什麼或有什麼菜色?」

「所以我幫你照了幾張當天的菜色,這樣照不行嗎?」

只能說他的重點在當下享用美食。唸了他幾句也換不回更多照片,我還是看自己拍的「視吃」好了。隔天是退房的前一天,本來和家人約在這吃早餐,陰錯陽差下我自己又去吃了一次,不然下次待何時?

以下是當天的開胃小點:

熱食區有大黃瓜、雞肉、時錦雜炊飯、肉餡餅、烘蛋、荷包蛋、培根和早餐腸。

這天看似吃得較少,但很快就吃飽了。想到快要退房,開始有點捨不得。

早餐結束前廚師會來做紀錄。後來有和服務人員小聊一下得知早餐使用的客人不多,長住的外派人員通常很早就用餐,快速吃完就準備去上班。像我這樣慢慢耗各兩小時的真的是觀光客。幾次外食後,我後來發現台北現在外食物價也蠻高的,一碗麵就要一百元台幣。這樣想想論食材、餐點選擇和用餐環境,440 元的自助早餐似乎是合理的,至少我吃得很開心。前提是要能早起吃早餐。

此次入住期間飯店剛好有環保企劃。連續住宿兩晚以上的房客如果參與此企劃,在第一和第二晚飯店不會打掃房間,包括換床單、沐浴備品和毛巾等。也不會進房補充礦泉水和免費點心飲料。第三天為了維護住宿品質還是會進房打掃。想要參加企畫的話必須每天早上九點前告知櫃台。獎品是每天每間可得到一張華泰王子大飯店200元台幣的餐飲抵用卷。我一度想參加,但小胖認為我們沒機會去華泰王子飯店吃飯且有個小小孩每天在地板上爬行,還是打掃一下比較好。另外他也希望能每天使用乾淨的浴巾!老實說如果是可以折早餐200元的話,我會力抗小胖,堅決參加此計畫,頂多我自己把地擦一擦讓勇哥到處爬行就好了。然後每天早起期待吃豐盛的早餐。(笑)吃得開心,我們在這也是有運動的,雖然成果看不出來。下一篇和大家分享飯店的健身房和我心愛的室內游泳池。

華泰瑞舍 (Gloria Residence)

  • 官網:https://www.gloriaresidence.com/tw/index.php?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9號
  • 電話:+886 2 2531 0699
  • 電子郵件:hotel@gloriaresidence.com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