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Hip Kit Club/ Happy Together

這頁相編主要是參考下圖 Hip Kit Club 臉書的草圖週挑戰。只有一張 4 x 6 照片,背景由十個小方塊組成。相編上方和下方可加些碎紙或配件製造出群聚的效果。

選了一張和小胖2013年五月去巴黎郊區普羅旺的合照。這頁相編主要使用 Maggie Holmes 設計的相編紙和配件,搭配 Heidi Swapp 的 Color Shine 閃亮噴色。

相編步驟

先在背景紙上塗上一層白色 Gesso,待乾後再噴上噴漆。可以等自然乾或噴完後再用廚房紙巾壓一壓,效果會不太一樣。

待背景乾時,準備背景小方塊。用裁刀機將各式美編紙切成每邊2吋的正方形。這正是消耗碎紙的好時機。

按照草圖設計,排放方形小紙和照片。

確認隨意排放的方形小紙和裝飾後再黏起來定位。

做相編時不免會有人好奇湊過來,得隨時保護好作品。有些工具瞬間變成玩具是必要的。

滿足兒子的好奇心,只要不要動到相編就好。

相編細節

每個小方塊上都加些簡單裝飾。

紙花後面加些縫線增加層次感。

貼紙、特殊紙、碎紙等盡量使用。全部都在小方塊範圍內,自然而然地適度保持畫面的「空白處」。

一些配件已印有小標題。星星也是配合草圖設計加上去。

標題使用 3D 立體字母貼。標題下方留下一個空白方格寫紀錄。

簡單地設計每個小方塊是做這頁相編時的最大樂趣。我應該會多多使用這樣的設計,除了很快就能填滿頁面外,也能消耗些碎紙,一舉兩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