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斜紋線條 Happy

這次相編主題是斜線條。主要使用由 Paige Evans 設計的 Take Me Away 六吋相編紙。

先用卡蜜歐機器切裁出空洞三角形,再將洞用相編紙填滿。這個過程沒有什麼技巧,主要是花時間,但剪裁和黏貼的過程很療育。因為已採用了同一系列的相編紙,所以沒有配色的問題。在填洞時注意不要將相似的顏色和圖案排在一起就好。

選了兩張勇哥的 4×3 吋照片。照片後面用同一系列的美編紙堆疊出層次。照片拼貼貼在整頁相編紙的正中央,沿著三角形斜線加些手剪花裝飾。先排好確定滿意後再黏貼。

除了手剪花外,也加了些立體貼紙和木質片當裝飾,讓平面剪花多些立體感。

挑了一張 Paige Evans 設計的 Whimsical 系列背景紙,也是斜線條,和三角形的線條不同方向成對比。相較於三角形的花俏繽紛,我刻意將背景斜線條留白,只有在上面灑些黑點和手寫兩行字,不多加裝飾,將焦點聚集在頁面的左上方。

最後索性將照片左下方的木質片 Happy 當作標題,紀錄連吃吐司都開心的勇哥一歲多的某一天早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