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紙變客製化配件

 

歷年下來累積的美編紙有一定的數量,碎紙更是一盒又一盒。雖然平時藏在盒子裡眼不見為淨,但不知道盒裡究竟裝了什麼,因而常常忘記使用也是令我心煩。既然捨不得丟掉這些「寶貝」,只好想想如何再利用它們。某天心血來潮,想要整理一下累積的碎紙。先將碎紙全部倒到桌面上,依大小尺寸分成兩疊。用剪刀將不規則的碎紙剪齊,太細碎的碎紙就直接回收。

充滿碎紙的桌面一直很凌亂,但隨著分類接近完成,桌面的空處也漸漸浮現。(有嗎?)

大致分類完後,盡量將碎紙按照大小前後排出層次感。(笑)

有些零散的配件或碎紙則用夾鏈袋裝好分類。

接下來就進入重頭戲,利用這些碎紙做出客製配件。使用工具有剪刀、雙面膠、打洞器和釘書機。基本上沒有技巧可言,我隨意拿碎紙堆疊,看得順眼就用釘書機釘起來。隨意拼貼後,收集了滿滿一盒的DIY配件可以使用。

配件攤開來後的畫面:

另一批面積較小的配件攤開後的畫面:

近距離細節:

將這一盒擺在桌上,做剪貼缺配件時方便快速找一找有無適用的配件。我也用這些配件做12吋的相編(這頁這頁),很快頁面就被填滿。有了這些再利用配件,就可以不用減少買現成配件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