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蒜辣義大利麵 Spaghetti ail, huile, piment

最近很喜歡用香料做菜。和乾燥的罐裝香料比,新鮮的味道更好。只是往往都得一次買一大把,一不小心剩下的香料就會被放在冰箱裡放到枯萎,真可惜。 因此利用這道義大利麵輕食料理順便輕一輕冰箱裡的巴西利,用好、用滿就對了。

食材

  • 400 g 義大利麵
  • 2 顆蒜頭
  • 10 cl 橄欖油
  • 2 個小乾辣椒
  • 一把巴西利
  • 50 g 帕瑪森起司
  • 胡椒

作法

1. 按照包裝說明煮義大利麵。依照不同軟度的需求,煮的時間不同。

2. 蒜頭辣椒切片、切碎巴西利。

3. 先放辣椒熱油,再放蒜頭微炒到蒜頭變有點金黃色。注意不要把蒜頭炒焦了。

4. 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和切碎的巴西利

5. 撒上帕瑪森起司。雖然食譜上說可加可不加,但我覺得有加差很多,口味整個大加分。

很簡單的一餐,但吃的很滿足。真的不能小看乾小辣椒的威力!還好我沒有擅自多加,不然吃完可能也變成香腸嘴了。

《Les Basiques Pasta》 食譜 23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